『面對環境的傷疤,我們還敢說自己是寶島嗎?』
11月11日邀請您一同站上台灣,為我們的環境發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11/10

面對全球環境變遷、台灣競爭力挑戰,及地球極端氣候等因素所造成日益惡化之環境品質與生活素質,台灣國土景觀相關法令、制度與機制已面臨毀壞崩解。【景觀PEACE GO】聯盟為維護環境景觀與生態,加強優美國土保育、改善城鄉風貌,塑造優質生活環境,特擬具「景觀法」草案,希望據以推動立法。「景觀」應兼顧國土計畫、城鄉美學、水綠基盤、農糧議題與綠領人才的孕育,進一步與環境空間產業鍊結;然而當前卻淪為僅注重表象美化的環境價值觀。邁入具國際競爭性之二十一世紀永續環境發展之際,對於台灣脆弱的環境特質,疲弱的產業經濟、與失落的學子,【景觀PEACE GO】 聯盟邀請您一同為台灣美麗的景觀與國土永續發展請願! 我們提出五大訴求:

【國土四法】美麗寶島不能等 國土四法盡速成;

【國土美學】珍惜台灣國土資源,城鄉風貌美學永續;

【水綠基盤】回應極端氣候迫切需要,優先注重水綠基盤軟建設;

【農糧與土地保全】國土保育重安全,農業地景不能廢;

【綠領人才與產業連結】綠領人才站出來!全民支持景觀法。

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也是人類追求和平的重要日子。我們選擇這一天,以和平 “PEACE”─Passion、Ecology、Aesthetics、Creativity、Ethics,作為啟動「11‧11景觀日」之宣言。邀請關愛台灣土地的您,11月11日11點在中正紀念堂,與上千人一同站上全球最大的台灣衛星地圖,認識台灣景觀環境問題。當天匯集全國12個景觀空間相關系所的學子,24組的全景觀萬花筒大地藝術競賽、互動式環境講堂、行動劇訴求景觀環境議題、景觀資材櫥窗、NGO綠色市集、飛閱台灣特展,並邀請現場與會民眾以願景樹祈福發表觀點。現場還以5,000株綠意盆栽傳達景觀PEACE GO的五大訴求。

歡迎熱愛台灣土地的您一同參與,給台灣一個美麗、健康的願景!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台灣造園景觀學會

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景觀PEACE GO】 聯盟共同敬邀

https://www.facebook.com/11.11LAPeaceGo?fref=ts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1/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