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人,願!正義多元的長照體系如何可能?」社會民主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11/21

照顧,是女人的天職?還是國家的責任? 愛,成了壓力;女人,成了犧牲者 ? 安享晚年,到底還有什麼選擇?

瑞典從高齡化國家邁入超高齡化國家花了85年,美國大約是73年,政府預測台灣只需24年。 台灣需要長期照顧的人,和長期照顧他人的人,將會快速增加。 現象本身不需擔憂,令人憂心的是它發生在缺乏公平正義的體制中,並將回頭威脅這個社會珍視的公共價值。

這才是台灣人口老化面臨的危機。

由於國家面對長照刻意放手,父母老了,我們只能選擇機構、外勞、自己顧。 然而,這都只是在照顧者女性化、種族化、高度勞動剝削和照顧品質沒保障的情況下硬撐。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沒有別的選擇?台灣長照的願景在哪?

時間:11/23(五)晚上7:00-9:00 地點:台大法學院一樓實習法庭(台大辛亥路後門旁)

主持:陳昭如(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引言: 陳素香(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 王榮璋(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品(婦女新知基金會顧問、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報名網站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的方式包括: 一、至公車站「國際青年活動中心 (辛亥路)」:209、237、295、298 二、捷運木柵線:科技大樓站,沿復興南路往南(出站後左轉)約250公尺進入台大後門,左手邊即法律學院實習法庭

社會民主星期五論壇簡介: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聯合了包含殷海光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廢死聯盟、司改會、台權會、兩督盟和TSD台灣社會民主論壇等在內的數個伙伴NGO團體共同推出「SD5_社會民主星期五論壇」。

歡迎共同參與!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1/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