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環評 有條件過關

2012/12/21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2.12.21 02:55 pm

延宕10多年的陽明山北投纜車BOT案環境影響評估今有條件過關;北市府上午舉行第3次環評委員會,在場外反北纜團體的抗議聲浪中,由出席的12名環評委員進行記名投票表決,其中7票贊成有條件通過環評,為興建北投纜車,跨出關鍵一步。 減少衝擊

山下站遷往二號公園

有條件通過的條件有10多項,主要為「山上站」取消美食廣場設置計畫;「山下站」決定採用替代方案,從原址北投公園移到二號公園,減少交通、人潮對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和北投百年公園的衝擊。

另外,環評委員認為,有關塔柱站體座落的地質、支柱基礎地質、基樁的基礎結構及施工工法、安全性,除了土木技師工會鑑測,應送應用地質公會第三公正單位審查,並依相關法令送交審核通過,始得施工。

塔柱部分,除了定期監測塔柱本身,還有周邊地質也應進行監測,同時監測站體及邊坡安全,確保北纜安全。

北纜歷經10多年規畫,環評部分進行3次會議,均是在吵鬧聲中進行,上午經過市府環評委員會近1小時的討論後,由出席的12位委員進行記名投票表決,投票選項分別為開發、有條件投票、進入二階段環評及不予開發4項,結果有7票為有條件通過,3票為進入二階環評,2票為不予開發。

對於北纜有條件通過,市長郝龍斌表示尊重環評委員和投票結果;另外,北市環保局表示,環評有條件通過,因北纜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未來還須經過國家公園審查和市府建築等審核,才能開始動工興建。

第3次環評會,居民和反北纜環團都被擋在門外,抗議民眾不斷拍打牆壁,高喊「反對黑箱作業」、「開放民眾參與」,得知環評結果後,抗議民眾大喊不服,揚言要提告,打算採取行政訴訟,透過最高行政法院裁決,撤銷環評決議。

【2012/12/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北投纜車環評 有條件過關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581847.shtml#ixzz2FfreJNIy Power By udn.com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