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纜審查有條件通過 民眾痛批多數暴力

  台北市政府於今天舉行北投纜車案第三次環評,會議不開放民眾進入及發言,最後有條件通過,將邀請第三方評估,確定纜車安全無虞才能興建。而近百名抗議民眾也到場外抗議,痛批市府強渡關山,是無恥的多數暴力,他們絕對不接受,並揚言要告市府(李書璇報導)

受到關注的北投纜車案,21號進行第三次環評,最後以有條件通過,台北市政府表示,將邀請第三方評估,確定纜車安全無虞才能興建。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其中爭議性比較大的山下站位置,應改設在北投2號公園鄰近區位,以減少對北投綠色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及北投百年公園的衝擊;而有關塔柱及站體座落的地質、支柱基礎地質、基樁的基礎結構及施工工法與安全性部分,應送第三公正單位及依相關法令送相關單位審查通過後,才能施工;而且會定期監測塔柱、站體及邊坡安全;提出纜車儀器設備安全維護檢測計畫、災害防治計畫…等條件,以確保纜車行駛安全;環保局也說,開發單位也應建立售票及營運管理機制並確實執行,同時也需妥善規劃並解決營運期間所衍生的交通問題。

北投纜車興建案6年前爆弊案而停擺,停工18年後要復建,但當地民眾,環保團體和議員都跳出來表達反對,21號的會議採閉門方式進行,但近百名民眾仍然到現場強烈抗議,痛批這是無恥的多數暴力,他們絕對不接受,並揚言要告市府;(t)並強調當地地質根本不適合興建,安全堪慮,根本就是強迫開發,會繼續抗議到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