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台改組 勞資協調無共識

2012/12/24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灣番薯電視台改組,員工不滿無預警放有薪假,勞資今天協調,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雙方沒有共識。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的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會14日改組,原董事長王瑞振(汪笨湖)離任,由郭碧蘭出任董事長,電視台員工18日接獲放有薪假的通知,25日恢復上班。

資方宣布放有薪假後,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台灣番薯電視台就拉下鐵門,換上新鎖,保全人員進駐,員工被要求搬離私人物品,引起員工疑慮,申請勞資協調。

勞資雙方下午在市府協調,資方由律師代表。勞工局指出,勞方認為資方搬遷設備器材、換鎖等動作,根本沒有誠意在台南永續經營;資方則說,番薯電視台1年虧損新台幣1億元,必須瘦身,資遣部分員工。

勞工局表示,協調沒有共識,但資方律師說資方明天會派人南下和被留任的員工商談。

臉書討論

回應

只能說 台灣的薪資結構 跟資源分配出了很大問題 我還看過徵保全12小時薪水不到22K的 所以 政府到底在幹嘛?<<<<政府包庇財團所作所為,勞工都被壓詐薪水,政府還當作沒看到!

我發現某些鄰居(有錢家庭)很會打探關於你家人及你(貧窮家庭)的隱私,明明是沒有的事,經過惡鄰居嘴巴就加以抹黑、毀謗方式,惡鄰居就是小眼睛、小嘴巴、小耳朵,惡鄰居就是很會耍心機(給人感覺是小心眼、勢利眼),巴不得別人想要風平浪靜的過生活也不行!在別人面前使用光明磊落手段傷害不成,就在別人背後使用不折手段加以抹黑、毀謗、扭曲事實真象,來達到破壞別人名譽以增加惡鄰居成就就感?目的是要讓別人找不到工作,但這種惡鄰居的所做作為,就像是八卦記者以言詞犀利,就把一個人沒犯罪就先未審先判,就算那個人有罪,那也是法官做的事,不是記者及惡鄰居可以未審先判罪名,這根本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不像一些八卦記者或惡鄰居都腦袋裝大便,不知情鄰居已經被惡鄰居給轍底洗腦再洗腦,也變成惡鄰居的一份子,難道沒聽過一句話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嗎!惡鄰居憑什麼惡意中傷別人,只能說不知情鄰居都不會加以求證當事人的事情真相,只會聽信惡鄰居的話,果然被洗腦得很成功,成為惡鄰居的鷹犬,而這些鷹犬在造口業都還不知道,小心死後是會下地獄被割舌頭的,只能說是笑貧不笑富的功利主義社會!也可以說這個社會病得很嚴重!

我發現某些鄰居(有錢家庭)很會打探關於你家人及你(貧窮家庭)的隱私,明明是沒有的事,經過惡鄰居嘴巴就加以抹黑、毀謗方式,惡鄰居就是小眼睛、小嘴巴、小耳朵,惡鄰居就是很會耍心機(給人感覺是小心眼、勢利眼),巴不得別人想要風平浪靜的過生活也不行!在別人面前使用光明磊落手段傷害不成,就在別人背後使用不折手段加以抹黑、毀謗、扭曲事實真象,來達到破壞別人名譽以增加惡鄰居成就就感?目的是要讓別人找不到工作,但這種惡鄰居的所做作為,就像是八卦記者以言詞犀利,就把一個人沒犯罪就先未審先判,就算那個人有罪,那也是法官做的事,不是記者及惡鄰居可以未審先判罪名,這根本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不像一些八卦記者或惡鄰居都腦袋裝大便,不知情鄰居已經被惡鄰居給轍底洗腦再洗腦,也變成惡鄰居的一份子,難道沒聽過一句話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嗎!惡鄰居憑什麼惡意中傷別人,只能說不知情鄰居都不會加以求證當事人的事情真相,只會聽信惡鄰居的話,果然被洗腦得很成功,成為惡鄰居的鷹犬,而這些鷹犬在造口業都還不知道,小心死後是會下地獄被割舌頭的,只能說是笑貧不笑富的功利主義社會!也可以說這個社會病得很嚴重!即使社會輿論受了抹黑者利用,讓他人受到損傷,但是抹黑的人即使一時逃過法律的制裁,因果卻不會不算這筆帳。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抹黑者必然自損陰德,因此被抹黑的人也不必太難過,因為因果必然不會辜負人,這是不容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