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請放過內湖保護區,市府應立刻駁回開發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1/08

時間:2013年1月9日(三)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政府 正門口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慈濟變更內湖保護區的開發案,從14年前的醫院改成社會福利專區,幾個月前,慈濟又偷偷將變更內容送交都市計畫委員會,這二個月內接連召開四場說明會,為闖關預做準備。已引發社會的廣泛注意,財經媒體第415期專題報導,也直指慈濟是台灣最大地王。

內湖居民結合關心台北未來都市發展的公民團體和環保團體,共同呼籲台北市政府也應該立刻駁回此一開發案,以免造成保護區解編的骨牌效應,在全球變遷的當下,更將擴大造災。

由於慈濟給他們的信眾偏頗的資訊,造成內湖居民的撕裂與對立,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將自行舉辦座談會,釐清開發案的真相,並邀請慈濟說清楚從來不願回答的諸多問題。時間是1月26日(週六)下午1:30,地點在大湖國小(捷運大湖公園站1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居民並集資刊登公車廣告「證嚴法師請放過內湖保護區,慈濟不要做違法的事!!!」,已於8日凌晨上路,吸引相當多的注意目光。

在此記者會上,我們將揭露慈濟在本案宛如建商唯利是圖的行徑,並質疑台北市政府,為何讓一個不合法令的開發案進入審查,為何不要求慈濟依法辦理環評,是不是要把好山好水的內湖「美麗灣」掉?

現場也將公佈市民捍衛保護區運動的圖騰,以及讓它隨處可見的行動計畫,努力把真相帶到內湖和台灣的每個角落。敬請採訪!

主辦單位: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 共同行動團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環境資訊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大龍峒文化工作室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1/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