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年金改革 讓下一代安心

2013/01/27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2013.01.26 09:23 pm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年金制度,政府很快就會推出完備方案,讓現在的民眾與下一代安心。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台東縣長黃健庭、國民黨籍原住民立法委員廖國棟、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交通部長毛治國、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財政部次長張佩智與內政部次長林慈玲等人陪同下,出席「台東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黨代表座談會」。

馬總統表示,這一年來政府推動許多改革,當然有些改革推動時機和方式不能盡如人願,造成一些民怨,政府也已有些修正。

馬總統說,目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年金制度,在全台辦了124場座談會,政府很快就會推出完備方案,希望能讓勞、軍、公、教人員退休生活、老年照顧都能有長期規劃,讓各項年金基金未來不會出現重大虧損,這樣才能讓現在的民眾與下一代安心。

馬總統表示,新的一年還有相當多挑戰,希望大家一起完成,一定要團結力量,在歷史上只要國民黨團結,很多問題都可解決,他很有信心。

兼任國民黨主席議題,馬總統說,執政時,總統兼任黨主席能讓黨政密合、以黨輔政,避免協調溝通過程上有窒礙的地方,讓政務工作有最好整合。

【2013/01/26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總統:年金改革 讓下一代安心 | 退休年金制改革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663467.shtml#ixzz2J9ImJVRH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