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狼煙行動聯盟228狼煙施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2/27
資料來源: 

我們的祖先,積累的智慧,建立起山林、海洋、土地…等的文明。 這樣文明的運作是使自然和諧得以持續的智慧。

如今,為什麼 ﹖這一段歷史,在學校,學不到。從日本史到台灣史,都不曾提到,為何台灣原住民族群、聚落、各自的文明稱號變成了生蕃、熟蕃、蠻人、山地山胞、平地山胞、布農、鄒、泰雅、排灣、魯凱、達悟、邵、卑南、阿美。而我們的土地也變成了林野地、準林野地,之後由礦物局、林務局、退輔會、台糖、台鳳、台肥、風景管理處、國家公園、核廢料永久儲存預定地、BOT、特定區域、政府到處圈地、劃地…從來不聞問,在地的,屬於自然一部份的族群,自然而然產生的山、川、地名與我族之間,神聖的空間關係。

從日本到中華民國政府,一樣的以帝國殖民的心態對待,到了所謂民主國家,以為可以交付所託,為我族文化生命延續的條件,交換成為其國民,盡其義務,因此…我族也參與了太平洋戰爭,到中國大陸打八路軍,為鞏固他們以為的國家版圖,任我族部落妻小,田園荒蕪枯萎,換來的卻是,文化教育的更快速流失,土地、獵場、祭場的被掠奪,卑微地為延續文化、倫理價值交換的是"有沒有申請"的公文 ﹖…所以是…小偷,是森林的劊子手,是侵佔國有土地的污名…

台灣原住民族基本法的落實,我們不再依賴代議士,我們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如果這是民主國家,立法制定的一部法,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漠視、擱置這麼多年。以經濟發展之名,以BOT、回饋金進行族人矛盾、衝突、分化之實。

以民主制度之名,繼續福利殖民之實。透過你、我、部落,狼煙的行動告訴我們彼此,在哪裡﹖為什麼憤怒﹖用煙告知天、地、祖靈和那看不見神秘的力量,我們還在…我們結盟…為捍衛土地、山林、海洋、孕育文化的延續,站出來。

我們的訴求 :

一、中華民國政權明確落實對於台灣原住民族空間的、歷史的轉型正義,不應迴避不處理,對於持續至今錯誤的殖民滅族政策公開正式道歉。

二、中華民國政府應尊重台灣原住民族之意願,服膺民主國家支持聯合國原住民權利宣言之國際主流趨勢,儘速完成制定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子法。

三、呼籲台灣原住民族與台灣土地上所有非原住民族群之台灣人民,應共同推動制定台灣土地上的原生新憲法,彼此以平等、互信、互惠的信念,追求開創公義、共榮、一體的國度,讓台灣土地上的各族群團結成為台灣民族。

2013年狼煙行動台東主要施放點

南田核廢場址預定地: 發言人:高梓主訴反對核廢料進入原鄉 聯絡人:溫永康 0937-940100

紅葉少棒紀念館前廣場: 發言人:依藍明基奴安主訴自然主權、文化權行使 聯絡人:依藍明基奴安 0982-771482

Fudafudak: 發言人:反反反和刺桐部落主訴土地開發 聯絡人:Sinsing 0980- 946795

都蘭加母子灣: 發言人:希巨蘇飛土地正義 聯絡人:希巨蘇飛 0921-414404

2013狼煙施放的部落:仁愛鄉南豐社區眉溪部落、噶哈巫依舊在台灣的中心、LAKUS(樟山部落)、南田、大鳥、刺桐、都蘭、紅葉、靜浦、台南、那瑪夏達卡努瓦里(跨族群施放)、靜浦、利嘉、都市原住民、銅門…陸續增加中

其他方式響應:規模不定團體或個人全台約500個施放點…陸續增加中

新聞聯絡人:那布 0916-89072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2/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