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國殃民,譴責陳雪生推動賭場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4/21
資料來源: 

在賭場法(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尚在行政院審議期間,立委陳雪生先跟國民黨委員交換進入交通委員會當召委,然後草擬自己版本,結合楊麗環召委,將於22日週一下午1430召開交通、經濟、司法及法制聯席委員會。陳急於推自己賭場法版本,廣開促賭財團大門,從反賭變成促賭政客,他到底在急什麼?

在馬祖博弈公投期間,立委陳雪生是反對賭場,但在馬祖博弈公投低飛過關後,陳雪生卻變成積極促賭者,前後立場反覆,讓人不但覺得驚訝!背後動機恐不單存。這場馬祖博弈公投,在縣長楊綏生為財團背書,提供不實資訊,雖然公投過,但明顯違法公投母法、過程為反民主程序,沒有展開公共政策辯論與各鄉村政策說明會。不實資訊、技巧性暑假舉辦,讓投票率偏低,公投雖然過關,卻只有1795人支持,但卻要賠葬台灣的未來。

正當賭場法(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尚在行政院審議,擔任召集人楊秋興政務委員也違反行政中立,並力倡本島適合蓋賭場,而財團郭台銘也跟著起鬨,吆喝新北市適合。總總動作與策略,都向賭場推向本島化,我們強烈質疑,政府的賭場政策是什麼?

正在行政院審議賭場法(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考慮取消原先設置家數兩間、及投資規模十億美元的門檻,政府難道是要賭場遍地開花?當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榨乾百姓的荷包,但是賭場竟然可以免營業稅,賭客贏錢也免稅。難道政府是要鼓勵全民皆賭、錢進賭場?

更誇張,太極雙星只有2億資本額,要吃700億工程;懷德公司登記資本額才一百萬,卻承諾馬祖2,400億的投資,這根本是空殼的掮客集團。反賭聯盟與陳節如委員田秋堇委員將聯合召開記者會,譴責陳雪生立委與公佈馬祖縣長楊綏生為財團背書證據。

主辦單位:反賭聯盟、陳節如委員、田秋堇委員 日 期:2013年4月22日(一)10:00-10:30 地 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新聞聯絡:何宗勳(反賭聯盟執行長)0920-329-49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4/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