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年金大爛案 爭回改革主導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5/14

全教總在5月25日下午三點在台北凱道 發起「打掉爛案、導正改革」的集會,我們邀請您,需要您前來戰同邊。

年金改革,經過五一的行動,官方版本仍然往前衝, 五月三日教育人員版本在立院院會付委, 五月十日勞工保險版本在立院院會付委, 面對馬政府一副「大江東去不回頭」的傲慢,我們能做甚麼?

一個平時麻木不仁的政府,一覺醒來要當改革英雄, 改的是自己四年前當做天大政績的勞保年金, 而且四年來行政院從不提案撥補勞保, 我們還要乞憐政府到何時?

在公教,每次改革都改到「某些人」就停止,而基層永遠被當成被改革者,但 最有共識的,不改! 應該優先改的,不改! 改到自己的責任,不改! 不是自己提出的項目,不改!

今天勞動者如果沒有決心爭回改革的主導權, 如果只靠一兩個立委去和政府討價還價, 我們就會被選擇式、迎合式、傲慢式的假改革吞噬。 不管是要求辯論,或者是主動提出完整對案, 我們一定要攜手發聲,撇掉代議政治的幽魂, 爭取「大我決定」、「自我負責」的真正改革空間!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劉欽旭敬上2013.05.13 本案聯絡人:羅德水091781712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5/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