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能 只會欺負農民」
農糧署不當追討公糧價差 溪州農民北上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5/14

記者會時間:5.15(三) 上午九點四十分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民進黨團辦公室

彰化縣溪州鄉長黃盛祿與立法委員林淑芬明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農糧署向農民不當追討公糧價差,搞得農民不堪其擾,根本是拿大砲打小鳥的擾民行為。

彰化縣溪州鄉200多位農民近日接到農糧署的公文,要追討民國89、90年間,農民溢繳公糧的價差,金額從數千至1萬元不等。此舉引發溪州農民極度不滿,認為農糧署10多年後才說他們溢繳公糧,要他們繳回幾千塊,根本是小題大作、欺負農民。

溪州鄉長黃盛祿表示,公糧溢繳是農糧署跟承辦單位的行政疏失,農糧署不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反而向農民追討十多年前的數千元,實在是欺人太甚。況且事情都已經過了10幾年,當初是否真的有溢繳情事,至今也難以認定,農糧署豈可貿然催討價差?

立法委員林淑芬指出,政府為了平抑糧價,公糧收購價格長期未能反映農民的勞動價值,農民已多所犧牲。繳公糧發生溢領爭議,實屬農糧署及承辦農會的疏失,農糧署不去向農會求償,卻大動作向農民追討區區數千元的價款,簡直吃農民夠夠,是關廠工人事件的翻版。

記者會發言代表: 溪州鄉長黃盛祿 農民代表 陳清圳 農民代表 陳勇 台灣農村陣線 蔡培慧

聯絡人: 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 謝小姐 02-23588188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 吳小姐 0931-53116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5/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