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民進黨與馬英九同流

2013/05/31

眼看困擾台股1年多的證所稅就要翻案成功,卻卡在民進黨團掣肘,台股為此昨天下跌94點,整個市場罵聲不絕,認為民進黨與馬英九根本是同路人。

綜觀全局來看,民進黨這步棋真是走得蹩腳又窩囊,歷經油電雙漲、證所稅、核四公投與菲律賓公務船殺害我漁民事件,所有的民怨都疊在馬英九身上,只要稍微撥弄一下,民怨都會如水銀瀉地般四散狂奔,怎知今天來替馬英九解套的,竟是民進黨。

證所稅造成股市蕭條、投資人虧損,這筆帳本來都是掛在馬英九頭上,如今馬英九認錯,要立法院黨團儘速完成修法,民進黨反而在此時,要財政部長張盛和道歉,否則將抵制,這使得原本今天可望完成修法的進度,頓時又呈現擺爛狀態。

問題是道歉能當飯吃嗎,股市有缺部長道歉嗎?修法不就是執政黨道歉的一種形式嗎?原本堆積在馬英九與國民黨身上的怨氣,立刻轉移到民進黨頭上,這到底是哪個笨蛋想的策略,一盤明明是贏的棋,結果又被國民黨逆轉,這就像去年的總統大選,民調高的蔡英文卻大輸馬英九80萬票,問題出在哪裡?請問民進黨檢討出來沒有?

馬英九被大家說是笨蛋,拙於治國,就算如此,民進黨也沒有佔到便宜,民心向背都搞不清楚,就算今天張盛和道歉,但卻換來300萬股市投資人的幹譙,民進黨有計算其中的利弊得失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現在最挺[台灣本土最爛黨]民進黨與[民進黨史上最爛黨主席]蘇貞昌的報紙,就是自由時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