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洗能源局黑箱官員
經濟部出面負責 訂定風機設置安全距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7/10

【時間】2013年7月11日(四)上午10:00 【地點】經濟部(臺北市福州街15號)

【行動】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將在經濟部前演出行動劇,呈現出經濟部下屬機關能源局與英華威為了風車利益,聯手出賣人民生命安全,並以黑箱作業的方式逃避訂定安全距離的責任。接著,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這次將準備雞蛋到經濟部前,蛋洗能源局局長、主任秘書、電力組組長等不負責任的官員頭像,並要求經濟部立即出面扛責,訂定風機設置的安全距離。

【說明】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前往經濟部抗議,要求經濟部應該命能源局立即訂定風機設置安全距離,莫再逃避責任,傷害苑裡及台灣沿海居民,搞爛台灣綠能。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抗爭至今已經進入第十個月,過程中,苑裡鄉親已經去過能源局無數次了,甚至還在能源局前絕食十幾天,能源局卻從來不願意出面解決問題,放任苑裡鄉親在工地現場被英華威私人保全欺負。而能源局到現在還在強辭奪理,拒絕承諾訂定風機設置的安全距離,只是以黑箱作業的方式,對外宣稱「正在研究」。

在台灣,已經發生過多起風機葉片掉落或塔筒折斷的事故,半年前在桃園觀園風場才剛發生長達十多公尺的風機葉片斷裂的情形,若周圍有民宅或民眾經過,後果將不堪設想。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要求經濟部應立即出面命能源局訂定風機設置的安全距離,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並且在安全距離訂定的過程中,應該要透明公開,廣邀專家學者與風機周圍居民加入訂定的會議中,莫讓安全距離的訂定淪為財團與官僚的黑箱作業。

【新聞聯絡人】陳薈茗 0920-778-010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3/07/11

臉書討論

回應

請確認發生風機掉落的是台電建設的風機還是民營業者的風機?馬政府對台電的要求有多寬鬆從此次訂定的新風機距離規範就能看得出來~「取得250公尺內居民同意」的規範放眼全世界採用風能的先進國家都沒有比這還嚴苛的規定,請所有反核擁綠能人士不要再沉默,明天下午一起出席公聽會抗議政府護航核四的可恥行徑!!!

台灣最嚴 風力發電需取得居民全數同意
2013年08月16日19:52 來源:蘋果日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修改《風力機系統審議規範》,新增未來業者籌設風力機如距離250公尺內有民宅,除依現有規定須進行環評外,也要取得此距離範圍內所有居民同意,否則不發給籌設許可。這將是全世界第一個規定風力機一定範圍內需居民同意的國家。......

時間:102年8月20日下午1點
地點: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1B-101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用蛋是白痴陳腐的作為 暴露出缺乏生命觀照 認同剝削行為

砸出去的 是你的仁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