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上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結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7/15

購買食品要選健康食品標章,幫小朋友選電視則要選「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為協助家長幫兒童選擇適合的電視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進行「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評選作業,102上半年度評選結果發表會於7月15日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

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公共事務長林福岳表示,兒童有滿足自己觀看需求的權利,頒發適齡兒童節目標章除了肯定電視台提供適合各兒童年齡層的優質節目,也是鼓勵所有媒體一起維護兒童的收看環境,「希望還給兒童純真快樂充實而且有內容的童年」。

此標章針對電視兒童節目進行分級與認證,本次共計有十三家電視台四十五個節目獲得標章認定。其中獲得二十五個標章,佔所有優質節目一半以上的YOYO TV電視台是本次評鑑最大贏家。

評審表示,不論是運用律動音樂帶領兒童唱跳的〈YOYO點點名〉、輕鬆簡單的料理節目〈料理甜甜圈〉或是改編著名文學,深具啟發性的卡通〈小王子〉,都能看出YOYO TV電視台對兒童節目的用心付出,值得嘉獎肯定。

「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每半年進行一次評選,由專家學者、老師、家長和NGO組織工作者等四大領域擔任評審,依據節目類型和年齡層(12歲以下分為四個分層:2-6歲、7-9歲、10-12歲、7-12歲)進行評選,主要目的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童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表示,在評選結果報告書完成後,媒觀將製作「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節目單,供民眾免費索取,並公布於網路,以作為父母、兒童選擇節目之參考。本標章評選之詳細資料請見活動網站:http://www.mediawatch.org.tw/host-activity/2103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