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譴責內政部公然說謊、凌遲大埔四戶 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7/25

內政部7月25日發出新聞稿「苗栗大埔拆遷戶需支付屋內物件遷移費用為3萬3000元」一文指出,大埔張藥房遭受強拆所需支付之執行費用為3萬3000元,非媒體報導之24萬2000元。針對內政部此項說法,苗栗大埔自救會、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必須提出嚴正駁斥:

1. 關於強拆張藥房之執行費用,苗栗縣政府於7月3日發出公文予張藥房,明文記載「本案代履行執行所需費用:新台幣24萬2000元整,請台端負責繳交至台灣土地銀行苗栗分行-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暨周邊地區區段徵收基金-」,白紙黑字有圖為證(如附件),內政部竟睜眼說瞎話,公然說謊為苗栗縣政府塗脂抹粉,實在令人不齒。

2. 關於本案徵收之程序,最高法院101年判字第953號判決已明白指出,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會就本案之公益性、必要性等,未盡到實質審查之義務,僅僅流於形式,而有違法之瑕疵。內政部身為土地徵收之中央主管機關,卻未履行監督審查之義務,放任大埔四戶被苗栗縣政府暴力強拆,已是嚴重失職。

3. 今天,內政部不僅未有絲毫反省自身失職之作為,試圖亡羊補牢,還蓄意以錯誤之資訊誤導大眾,公然說謊,在大埔四戶的傷口上灑鹽,針對這樣的行徑,我們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與憤怒。

我們在此嚴正籲請中央政府面對爭議,不要再拿一些枝微末節轉移焦點,儘速回應大埔自救會「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四大訴求,否則全國人民的怒火,必將持續延燒,直至拆除強盜政府。

新聞聯絡人:台灣農村陣線 陳平軒0972-207522

《要輸入的內容》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