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修法、不要迫遷,華光社區至財政部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8/27
資料來源: 

採訪時間:2013年8月28日10點 採訪地點:北市愛國西路二號財政部 新聞聯絡人:高同學

華光社區居民與聲援者將於八月二十八日早上十點,前往愛國西路口的財政部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近年的國土清理活化政策,粗暴迫遷包括華光社區在內的諸多歷史違建聚落,未妥善考量政府默許戰後移民搭建、日後亦缺乏妥善住宅政策安頓城鄉移民的特殊都市發展脈絡。

同時其用訴訟手段無差別排除各種占用狀況,逃避了政府對歷史違建聚落的政治責任以及兩公約中對於人權保障的內涵,更使得相同成因的違建居民只因坐落在國有地、市有地而有巨額賠款與安置補償之別,有違行政一體原則。因此現場將象徵性毀去政府提告所本的《各機關經管國有公用被占用不動產處理原則》。

華光社區於近三日全面拆遷,社區希望嚴正呼籲執政者,立即修法、修原則,不要再出現下一個華光迫遷案。

現場發放紙本新聞稿。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