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6年 《尼羅河女兒》劇組回娘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9/13

本週六(9/14) 18:00 當年拍片場景首映 (35釐米拷貝播放,原汁原味)

1987年解嚴前,蔡燦得10歲,楊林第一次當女主角,侯孝賢在蟾蜍山拍「尼羅河女兒」,度過他40歲生日。

當時大夥都還年輕,侯導蓄著青春少年兄的類小瓜呆頭;剛拍完《戀戀風塵》不久的男主角王晶文,跑來當攝影助理;王耿瑜和黃健和是助理導演;攝影指導陳懷恩捕捉著蟾蜍山的光影;高捷、吳念真客串演出;朱天文寫著城市快速進步後人心失調的寫實劇本;拍完了片,大夥窩在侯聰慧和王晶文蟾蜍山的住處,那裡是從前鄭在東住的地方,床底下還放著他畫畫的手稿;而李天祿手上的那根煙,還微微的燃起了亮紅……

電影像一場任意門,帶領我們穿梭時間重回歷史。26年後,侯導回到蟾蜍山,這個即將被國防部拆除的台北唯一山城眷村,仍不時驚嘆著:「這個光好過癮。」、「這裡根本一點都不像台北!」

於是,我們決定,在這個不像台北的地方,舉辦一場,原汁原味,35釐米拷貝的蚊子電影院,在電影資料館館長林文淇的大力支持下,邀請劇組回娘家,號召所有居民與喜歡台灣新電影的朋友們,在蟾蜍山的星空下,一起觀賞久違了的《尼羅河女兒》。

這部連侯導都不確定家裡有沒有的影片,將於本週六的蟾蜍山聚落

珍。貴。放。映!

*活動流程

17:40-18:00 記者報到 18:00 尼羅河女兒 放映活動開場 18:30 尼羅河女兒 蚊子電影院 20:00 映後座談

林文淇(電影資料館館長) 王耿瑜(尼羅河女兒助導。資深電影人) 黃健和(尼羅河女兒助導。大辣出版社總編) 王晶文(尼羅河女兒攝影助理。戀戀風塵男主角。)

*回娘家團:

王耿瑜(尼羅河女兒助導。資深電影人) 黃健和(尼羅河女兒助導。大辣出版社總編) 王晶文(尼羅河女兒攝影助理戀戀風塵男主角。) 侯聰慧(名攝影師)

陸續邀約中…….

地址:羅斯福路四段119巷66號旁 蟾蜍山聚落廣場 備註:現場將提供免費飲料,希望大家自備水杯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9/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