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大局 十幾名藍委擬勸馬撤告

2013/09/29

【聯合報╱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馬王政爭造成立法院朝野對立、議事停擺,除了行政團隊士氣低落外,日前甚至有計程車運將不惜跳橋死諫,盼停止內鬥。十幾名國民黨立委打算「聯合上書」馬英九總統,勸他撤銷國民黨對王金平假處分抗告案,把精力用來振興經濟。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廿七日立法院會時,包括黃昭順、廖正井、呂學樟、謝國樑、孫大千、陳根德在內,共有十多名黨籍立委聚在一起討論政局。眾人討論到近日的紛紛擾擾,加上司機之死震驚社會,大家推舉她領銜「上書」,期盼總統能夠撤告、停止內鬥,將精力用於振興經濟。

她表示,目前已在草擬書面內容,預計周一完成,屆時將尋求黨籍立委連署。

黃昭順接到求證電話時,低調回應「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隨即表示「不清楚」此事。但她也說,事情發展至今造成諸多亂象,甚至發生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的醜事,令人難過,應該想辦法解決。她期盼馬能用智慧妥善處理此事,「這是大家的期待」。

對此,呂學樟同樣表示不清楚,但他說,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建議等到告一段落再撤告比較合適,例如高等法院判決確定後,就是適合的時機。他表示,如果有委員領銜提案,為了黨好,他願意參與連署。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徒劳的灵魂,这是一个诅咒。但对于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这是一个宝石!谢天谢地,这次愉快的发现。 <a href="http://www.college-paper.org/">by clicking here</a>

黃世銘於八月卅一日向總統報告關說案時,曾經告訴馬英九將於九月二日傳訊曾勇夫與王金平等相關人士,顯示黃世銘原來準備對關說案提出司法上訴。但是,黃世銘於九月二日記者會上,居然稱關說案未涉及司法,並以未涉及不法偵結本案。

黃世銘可能如曾勇夫所稱是為了「公報私仇」,本來只想拉下曾勇夫卻未料自己成了政爭的打手,最後還要承擔政爭失敗的爛帳。

馬英九已經開始與黃世銘切割,國民黨也開始打黃護馬,黃世銘、特偵組成了轉移民怒的貢品,如同軍士與軍檢院。

但是,馬英九究竟與關說案是什麼關係?黃世銘是最關鍵的一片拼圖,只要少了這片拼圖,就不會有真相了。

黃世銘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