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中轉 有譜

2013/07/01

2013-07-01 01:39 工商時報 【記者廖珪如、邱莞仁、康彰榮/專訪】  針對我方近幾年來多次向中國大陸提出,陸客赴台灣進行中轉一事,林中森表示,下半年兩岸兩會舉辦19項協議及檢視成效會議時,我方會再提「中轉」要求。林中森說,對此議題,「陸方其實有回應」,陸方表示這涉及大陸的航空入出境法規,會先進行內部溝通及修法。

 林中森說,目前,台灣要發展桃園航空城,成為全球轉運中心,爭取到大陸旅客來台「中轉」至為重要。但是,現在要從台灣「中轉」還是很麻煩,陸客必須持有「大通證」才能進行,那麼,這種複雜度就會成為陸客不選擇赴台「中轉」的障礙。

 林中森指出,根據統計,大陸一年出國的人次有8,700萬人,要轉機的大概占30%,就是有2,000多萬人的商機,目前這些商機被日本、韓國拿走,若是我方能談成讓這些陸客能夠到台灣來轉機,相信對台灣航運界是很大的幫助。

 林中森強調,其實轉機根本不用檢驗證件的,只要按照國際慣例進行就可以了,這點我們已經向陸方反應很多次。

 但是,根據兩岸空運協議,中國大陸飛機開往台灣,不管中轉不中轉,都要持有入台證。

 而目前大陸方面給我們的回應是,必須先修改航空入出境法規,需要一點時間,去協調業務主管機關來進行。林中森說,這個部分在下半年的檢視會議中,我們都可以好好來談。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