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私校逼退教師的惡劣手段:違法強逼老師簽下不合理的聘約、附約!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1/01

大學教師簽的是聘約,還是賣身契?「無條件授權校方任意調整薪資與工時」、「保證學生考取證照至少五張以上」、「協助招生日間部3名或進專院10名」、…這些荒唐甚至違法的聘約條文,正真實地發生在台灣高教勞動現場。

高教工會近來陸續接獲會員反映,有許多學校以「更新聘約」為由,在聘書上或「附約」中,增列許多不合理的條文,強迫教師簽下應聘書,否則即以「不應聘」為由解雇教師;甚至還在聘約上增列恐嚇教師的文字,以「離職之教師」不得「向媒體與第三人透漏」,否則「將負損害賠償之責」!大學老師常教學生外出打工要小心簽約,怎麼如今自己也得簽下包含種種不合理規定的聘約?不撥亂反正,如何繼續為師?

11/04(星期一)上午10點,工會將偕同和春技術學院與大華科技大學的教師代表一同召開記者會,揭露當前台灣各大專院校強迫教師簽定不合理的聘約、附約內容的種種荒謬違法現象!

時間:11月4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

新聞聯絡人: 陳政亮(高教工會秘書長) 陳書涵(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1/0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