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通過 總統兼任黨主席

國民黨今天(10日)召開全代會,會中通過「總統兼任黨主席」等黨章修正案,未來只要國民黨黨員為總統時,自就任總統當天起即兼任黨主席,原任主席的任期也同時屆滿、失去黨主席身分。

  國民黨全代會10日在台中綜合體育館召開,除了黨代表提出的15項一般提案,國民黨中央委員也彙整黨代表的意見,提出包括總統兼任黨主席、全代會改為每年召開1次、中常委任期延長為2年、中常委選舉改為每2年舉行1次及中常委選舉改採限制連記法投票等黨章修正案,相關提案都在會中順利通過。會議主持人、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說:『(原音)針對黨章修正案第17條,也就是總統當選人,黨員為總統的時候,兼任黨主席這個案子,可否在原條文通過?通過!』

  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就是總統兼任黨主席案,未來只要國民黨黨員為總統時,自就任總統當天起即兼任黨主席,原任主席的任期也同時屆滿。

  黨主席馬英九上午發表連任就職談話時,呼籲黨代表們支持相關提案,並表示,為了黨政密合及民眾福祉,即使他的黨主席任期將因此減少1年半,他仍願意配合。

  不過,會中也發生一段小插曲。有一名黨代表因不滿中常委選舉由1年改為2年,事後要求現場表決決定,大會因此臨時以舉手表決方式重新討論此案,最後贊成者有583位、超過半數,提案仍獲通過。

  此外,全代會也通過副主席同意任命案,馬英九提名原任副主席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曾永權、洪秀柱、黃敏惠等6人續任,獲大會無異議通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