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自救會北上抗議 夜宿台北車站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1/11

「白狼」(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11/8召開記者會,說他願替關廠工人發動募款,一個月內把「欠」勞委會的2千7百萬募到位,表示「2億我沒辦法,不過2千萬還可以」。要關廠工人別再丟鞋。

但,我們要問,華隆退休人員自救會這336名成員遭積欠3.01億退休金,又豈是募款可以解決?

再加上,台灣歷年來惡意關廠、脫產的案件頻傳,當下適用勞退舊制的還有167萬名勞工,而資方的提撥率普遍不足(如日前爆發的大統勞退基金嚴重不足案)。若只募款,而不思制度變革、要求勞政機關加強監督,那未來受害的勞工只會持續增多。怎麼募也募不完。

華隆自救會,是由336名華隆退休員工組成。近十年來,華隆資方惡意脫產、關廠,使退休工人遭資方積欠退休金高達3.01億!可說是「白狼也見愁」,但是「冤有頭,債有主」,華隆自救會要的是資方出面、失職的政府官員負起責任!

歷經一年來多次往返台北、苗栗各級機關抗爭,卻毫無進展。這次,華隆自救會將再次北上,到特偵組、監察院提告劉政鴻涉嫌與華隆官商勾結炒地、協助脫產,並到監察院陳情,控訴縣府瀆職;同時到行政院,要求盡速提出解決方案,替勞工向惡質資方追討退休金。

北上當晚,工人將進佔台北火車站大廳,舉辦工人團結晚會。並夜宿車站。隔天一早,再到華隆台北總公司抗爭。

邀請各位共同參與!

我們的訴求: 一、要求華隆資方立刻歸還3.01億退休金! 二、要求行政院立刻提出解決方案,代勞工向資方求償! 三、修改《勞基法》28條,擴大工資墊償基金範圍。 四、要求特偵組、監察院介入徹查劉政鴻華隆弊案、縣府瀆職。

發起團體: 華隆自救會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1/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