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劇《黴菌市場 默示錄》彩排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1/27
資料來源: 

2013台灣海筆子 企劃製作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東日本大震災」,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之事態。爲此,日本野戰之月前往東北地區從事志工活動,9月並於受災地區進行移動帳篷公演;台灣海筆子則有11名成員前往參與此次移動公演。我們連日在石卷市4處地點移動,搭建帳篷演出《泛YAPONIA民間故事》。暫居在受災屋或避難所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與笑容。2012年2月,台灣海筆子共同製作,日本野戰之月在新店區溪州部落進行《泛YAPONIA民間故事》帳篷劇公演。

經歷一年籌備,由台灣海筆子企劃製作,日本野戰之月海筆子、北京流火帳篷劇社協力製作,櫻井大造擔任編導的帳篷劇《黴菌市場 默示錄》,將於2013年12月3日(二)~8日(日)每晚七點半在台北市信義區「微遠虎山」空地的特設帳篷演出,共計六場。

這部戲劇的舞台──「黴菌市場」,與飄散末世氛圍的「自由市場」處於相反極端,它是一個貧困共同體的市場。這條街道存在許多處於「例外狀態」的人們:由於遭穀物大資本占有而失業的農業勞動者、出獄的前受刑者、幻化為妖怪者、琉球靈媒等,所有人均為女性。透過女性之手,「共同體」至今仍維持存續。在這條街道上,存在一部《默示錄》的卷軸(書籍),無人知曉由何人書寫。然而,由於寄生大量黴菌,書中文字多處遭到蠶食,留下許多空洞;特別是最終部份,幾乎難以辨識。

以「神」為名的財團,派遣4名男性騎士來到此地,以詳加調查這個「女性共同體」的黴菌市場,了解獲選召的少數者如何能「統治」女性裸蟲。一名叫做「潘」的人物,與年輕人「老虎鉗」,雙雙逃亡來到此地,這兩人被視為《默示錄》中的人物──也就是說,他們是拯救此地的「救世主」。《默示錄》一書,便是由此地女性輪流接力談論而成。話者紛紛擅自(或說是懷抱希望地)以想像力填補《默示錄》空洞,談論《默示錄》。黴菌市場中的裸蟲,他們所期望的「未來共同體」究竟為何?

《黴菌市場 默示錄》已於上週在演出帳篷地點「微遠虎山」空地搭建出兩座相連結的帳篷,以六公尺高的半球體帳篷結合鋼管機關、空中閣樓、旋轉舞台、水池、各式景片等,展開多層次的舞台空間想像力,與演員們一起來填補《默示錄》被黴菌吞噬的空洞。更多演出訊息請至【台灣海筆子】部落格http://taiwanhaibizi.pixnet.net/blog

《黴菌市場 默示錄》將於11月30日(六)下午兩點在「遠微虎山」(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86-1號)特設帳篷舉辦彩排記者會,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們蒞臨指教,謝謝!

2013台灣海筆子 企劃製作 帳篷劇《黴菌市場 默示錄》彩排記者會採訪邀請

時間:2013/11/30(六)下午兩點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86-1號「微遠虎山」空地 特設帳篷(請參見附加檔案地圖) 出席:編 導:櫻井大造 演 員:渡邊薰、段惠民、李薇、李昀、林宜蓉、林欣怡、秦KANOKO、 許雅紅、朱正明、陳香伶、陳惠善、孫柏、楊禮榕、楊子瑄

◎ 現場將有著裝片段呈現,歡迎攝影記者們前來拍攝! ◎ 帳篷地點位於山坡處,建議穿著長褲、包腳平底鞋,謝謝!

【交通方式】 帳篷地點: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86-1號 「微遠虎山」http://goo.gl/maps/IWj1w 捷運:後山埤站2號出口後,約步行25分鐘。 方法1. 19:00後山埤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由前台人員帶路。 方法2. 自行走路前往,後山埤2號出口後左轉忠孝東路5段,在大道路左轉,直走到底約10分鐘,福德街左轉,右手邊第二條巷子(福德街221巷)右轉,沿221巷往上坡走約600公尺,隨指引牌往左邊斜坡下去,抵達微遠虎山。 公車:信義線、257、263福德國小下車步行約15分鐘。面對福德國小校門口往右走到福德街221巷左轉,沿221巷往上坡走約600公尺,隨指引牌往左邊斜坡下去,抵達微遠虎山大門。 開車:信義路六段到底連接福德街,右轉福德街221巷後繼續前行約500公尺有付費停車場停車,沿221巷再往前步行100公尺後隨路標左轉抵達微遠虎山。(微遠虎山附近道路狹窄,難以會車,停車不易,建議使用付費停車場)

活動日期: 
2013/11/30

臉書討論

回應

【交通方式】
帳篷地點: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86-1號 「微遠虎山」http://goo.gl/maps/IWj1w
捷運:板南線後山埤站 或*信義線象山站*

目前方法1堅持直走到底左下坡令人疲累

方法2. 自行走路前往,
公車:信義線、257、263或藍十二?奉天宮站下車往前走到福德街221巷右轉,沿221巷往上坡走經奉天宮&璢公國中(菜市場&百元理髮)約600公尺,隨指引牌往左邊斜坡下去,抵達微遠虎山(微)大門。
開車:信義路六段到底連接福德街,右轉福德街221巷後繼續前行約500公尺有付費停車場停車,沿221巷再往前步行100公尺後隨路標左轉抵達微遠虎山。(微遠虎山附近道路狹窄,難以會車,停車不易,建議使用付費停車場)

取福德國小逆天而行堅持左轉容易迷路
又:鐵頭小子Felicity Chiu 日前左手腕遭圓盤鋸整個劃過送忠孝醫院急救今日回診特為之誌

動線離離落落脫離運動脈絡冷冷清清難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