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超越劉政鴻,媽祖宮也敢拆!
八方來援,誓死捍衛土城普安堂百年史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2/15

時間:2013年12月16日(週一)上午九點 地點:媽祖田普安堂(新北市土城區龍泉路47號)

2010年6月9日大埔毀田事件前夕,苗栗縣長劉政鴻就在8日開始封路。這次新莊慈佑宮強拆土城普安堂,預定12月16日上午9:30強拆,新北市長朱立倫,竟下令提前在前四十小時就封山。朱立倫比劉政鴻更狠毒!?

14日傍晚,許多地方居民要回家,竟被當作壞人一樣盤查身份。這幾天,政府對地方居民持續電話施壓,甚至要求普安堂放棄先民兩百年開墾的歷史,向新莊慈佑宮承租。地方居民憤恨的說,豈有抗日英雄的後代,向漢奸走狗後代低頭的道理?!

另一方面,也有不明管道放話,強拆當天將有數十人前來圍事,數年前王江全老村長房子被慈佑宮強拆當天,也是近百黑衣人來包圍。這樣黑白兩道夾殺威嚇的恐怖氣氛下,許多居民都非常恐懼。現任里長黃豐明則公開呼籲,媽祖田庄民團結捍衛普安堂古蹟。

雖然文化部在週五介入協調,新北市政府仍決定跟新莊慈佑宮密切勾結在一起,百年史蹟即將毀於一旦。許多關心台灣文化、生態的朋友,都趕來看電影「龍門客棧」裡的山門牌坊最後一眼,拍攝百年風華的最後身影。

將有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環保及文化團體聲援。 敬請採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2/16

臉書討論

回應

別一直提醒他們那是古蹟,就是因為是古蹟才要猛拆、勤快拆的。

是不是古蹟不是重點,幾百年歷史也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趕快找資料看那邊有沒有被蔣公臨幸過,或是曾經被知名公務員或一些「自由主義」學術泰斗佔著當「故居」,這才是一線生機。

悲哀!士林王家衛們拆了普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