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桃園航空城資料造假 自救會佔領營建署會議室 要求立即撤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2/24

今天早上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擬訂桃園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卻在日前放話,揚言航空城案本日將過關,完全將都市規劃的專業踩在腳底。

已連續面臨15天內連開11次專案小組會議轟炸的自救會成員,今日更擴大動員5台遊覽車北上抗議陳情,要求營建署應謹慎把關,不要讓家園變鬼城、空城。

昨天在航空城記者會上,城鄉分署副分署長黃明塏公開對記者與自救會承諾,將在今日大會說明計畫資料「出入」的差距與緣由,但黃明塏不僅未到場,更未說明計畫資料的問題,明顯只想跑程序,讓航空城案硬闖通過。

自救會呂文聰兄弟,拿著父親呂阿雲遺照,要求內政部次長與擔任本日都委會主席蕭家淇與桃園市長吳志揚為父親上香,不料主席竟然不敢面對航空城計畫的造假與種種問題,竟然當眾落跑!最後會議在自救會高喊「資料造假、草菅人命、退案重審」聲中,流會散場。

航空城自救會長詹秋雄表示,大家不只是要顧自己的家園,更要讓社會大眾知道,政府不能亂搞、胡作非為,本來自救會成員都很擔心政府將強渡關山,但今日造成都委會流會,讓自救會信心大增,大家會繼續團結抗爭,將持續監督都委會的審議進度。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