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退撫儲金 首創國內自主投資

2014/01/03

旺報即時 郭芝芸 2014年01月03日 12:08

私校退撫儲金暨原私校退撫基金信託,成為國內首創開放退撫金自主投資。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3日表示,已連續三屆獲得信託業務,私校老師參與自主投資需先進行風險評估測量,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目前分成保守型、穩健型及積極型。

私校退撫儲金管委會投資策略小組委員兼執行秘書羅仙法進一步指出,初期是採組合式投資標的方式,也就是套餐選擇,過去一年中,已有50.73%教職員完成風險屬性評估,而穩健型投資報酬率有5%,但積極型因投資波動度較大的新興市場,所以投報率為-0.03%。不過,私校老師可每月轉換套餐1次,若是積極型者或穩健型者,也可分散投資,但若是保守型者只能投資保守型。

除了目前私校退撫金外,一位私校老師也透露,目前私校也希望積極推動私校教職員公保年金化,希望讓6萬4千多位私校教職員不要成為年金孤兒,但目前法案卻仍在立院中進行黨團協商。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