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視自主營運元年,原住民媒體新時代的來臨
台灣文化的窗口‧2014原住民族電視台自主營運記者會
集聚各界支持與祝福,期許台灣唯一聚焦本土文化的原住民族電視台,2014正式啟航

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與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舉辦的「2014原住民族電視台自主營運記者會」於今日在南港中視大樓盛大展開,邀請行政院民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以及原住民籍立法委員孔文吉、簡東明、鄭天財、廖國棟夫人陳姿伶,與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同台剪綵原視自主營運揭牌儀式,向社會大眾宣告,一份真正徹底落實原住民精神及主體性電視台於2014年正式啟航。專注文化傳承與教育,扎根在地並推向國際,原文會自主經營後的原視將成為台灣文化的窗口。現場各界嘉賓雲集,政治、工商業與學術重量級人士皆蒞臨出席,一同見證原住民媒體新時代來臨的歷史一刻。

記者會中,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表示,媒體是社會公器,是訊息傳遞與社會溝通的重要管道,但是原住民的媒體卻同時需要肩負著文化教育、記錄及傳承的重要任務。此外,原文會周惠民董事長也說明,原文會與原視的結合是為了一份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為族人服務,讓原住民族文化透過各種媒體向世人展現,原視將是台灣文化的窗口,也是世界南島的入口。

原視在2005年正式開播,歷經台視、東森、公視等不同單位營運,始終無法完全落實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精神與媒體內容,在原住民族人多年期盼下,經各方努力,終於在2014年起將由原文會「自主營運」,電視台經營權回歸原住民主體。這份感動時刻,讓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與台長馬躍‧比吼,在發表致詞時接皆無法忍住內心的激昂情緒,語帶哽咽的說出未來要更嚴謹與踏實,讓大家透過原視,更加喜愛與珍惜台灣原住民文化。

原視自主營運實現「由原住民族人自主經營原住民族電視台」的理念,真正落實讓原住民說自己的故事,進而透過媒體實踐文化傳承及教育的核心價值,也代表原住民的傳播權及媒體進用權向前邁進一大步!這份過程一路走來艱困無比,主演《賽德克巴萊》的林慶台牧師說到,因為有過去的辛苦,才有今天的成果。金鐘影后高慧君也說,九年前參加原視的開台記者會,九年後參加原視自主營運的記者會,非常感動終於有完全屬於自己的舞台,過去幫別台拿過金鐘,將來會更努力為自己的電視台拼下個金鐘。

在各界人士的熱情到場及溫馨祝福下,記者會2014原住民族電視台自主營運記者會順利圓滿結束,也宣告自主營運的原視蓄勢待發,正式啟航!

【活動照片】

原文會及原視全體一級主管同仁蓄勢待發,2014原視自主營運正式啟航 原視自主營運記者會,名人羅美玲、林慶台、高慧君熱情到場 原視自主營運記者會,名人張泰山、高慧君、羅美玲、林慶台感性祝福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