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憲迅抵民主廣場清場‧驅散示威者拆帳篷

報導原始連結 (柬埔寨‧金邊訊)金邊市長昨日宣佈禁止救國黨舉行示威和遊行後,數以千計的警憲和民警速抵民主廣場,展開“大清場”,驅散示威者和拆除帳篷,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昨日上午11時左右,數以千計的警憲和各區安保警員速抵民主廣場,引起在場示威者錯愕和恐慌,手持警棍和棍棒的警憲不斷恐嚇和驅散在場的示威者和觀望者,警憲從民主廣場一路沿著美國駐柬大使館和舊市場,驅散示威者和民眾。

許多民眾落荒而逃,救國黨當選議員在台上不斷重複,要求示威者離開,避免正面衝突。

短短半個小時內,警憲將民主廣場帳篷和廁所橫掃一空。截至昨日晚上,民主廣場範圍內地區進行高度警戒。

行動中並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惟兩名國外記者和本地電視台攝影記者在拍攝時,安保警員二話不說,直接摔破他們的相機。

據記者發現,部份民警的左手臂上繫帶紅布,行動更是比警憲更快速。

市政府:確保社會安全 禁救國黨示威遊行

金邊市長巴速傑德旺於昨日致函救國黨主席沈良西,禁止該黨從4日起展開所有示威和街頭遊行。

“為了確保社會安全和公共秩序,金邊市府決定不允許救國黨從1月4日繼續在民主廣場舉行示威和遊行,直到安全局勢恢復正常。”

他說,近期,煽動活動已引發暴力,造成人員傷亡,也嚴重破壞公共和私人財產。

他繼說,這些暴力活動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安全和社會秩序,尤其是在民主廣場的示威者和部份僧侶進行各種非法活動,在街頭、工廠和其他政府單位搞破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