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稱6成民眾挺服貿 綠民調:7成盼重談

2014/02/25

〔本報訊〕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已作好在本會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準備;他並引述行政院所作民調結果指出,超過60%民眾支持服貿儘早通過,反對者僅20%。對此,民進黨下午提出黨內民調反駁,指有52.0%民眾不同意立院通過服貿協議;而認為服貿應重啟談判的民眾比例,更高達70.5%。

民調:不同意立院通過服貿者達5成

 根據民進黨民調中心於本月18、19日完成的民調,當被問到「兩岸服貿協議應該『原文通過』還是『重啟談判」?有70.5%受訪民眾認為服貿協議應該重啟談判,只有17.5%比例回答「原文通過」;其中「中間選民」更有73.8%比例回答重啟談判。

 另外,當被問到「是否同意立法院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39.0%民眾回答同意,不同意者比例52.0%。至於「服貿協議對台灣整體的經濟影響」,回答服貿協議對台灣整體經濟影響「壞處多」的民眾達 47.5%,認為「好處多」者40.7%;即使在中間選民部分,也有高達51.0%回答「壞處多」。

服貿有助入TPP? 民進黨批混淆是非

 江揆上午在立院表示,通過服貿協議對進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絕對有正面幫助。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反駁,指把服貿與TPP掛勾,稱服貿沒過就沒有TPP,是「混淆是非」,政府不該把倉卒通過、漏洞百出且雙方不對等的服貿協議,當成台灣加入TPP的敲門磚。

 張惇涵說,行政院日前宣稱馬英九的政見達成率為96.9%,引發各界譁然,江揆今又拿出違背國人認知的民調數字,難怪馬政府的年度代表字是「假」!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