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罔顧爭議,違反程序正義,執意舉辦「都市計劃公開展覽說明會」
以「公園用地」強行包裝以公共之名行強徵迫遷之實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4/07

時間:2014年4月7日下午3點 地點:南市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台南市北區北門路2段591號) 新聞聯絡人:蘇俊文;周舜裕

反台南鐵東移自救會與南鐵居住正義青年小組將於4月7日下午3點赴「都市計劃公開展覽說明會」抗議市政府拒絕正面回應居民訴求,藉媒體各界關注服務貿易協定之際,持續強硬執行都更程序。

4月7日亦為守護民主鬥士鄭南榕先生的紀念日,居民們也將在會場舉起鄭南榕頭像,表達對於市政府拒絕傾聽居民們聲音的不滿,也呼籲賴市長勿忘民主精神。

針對市政府於自救會4/3占領市長室後依然舉辦「都市計劃公開展覽說明會」自救會提出幾點聲明

1.市政府不斷強調辦理聽證會於法無據,卻擅自舉辦不讓居民參與的工程論壇,以及進行擾民的家戶拜訪。工程論壇亦於法無據,完全模糊問題焦點,且都絲毫未採納居民意見;而高壓的逐戶拜訪更帶給居民龐大壓力,已有居民因此罹患憂鬱症,更有人因不堪壓力抱病而亡。

2.先前地下化已用未東移版本通過環評,而東移版本竟只申請環境差異評估。兩版本不同,應重新退回、重新申請環評,而非強硬蠻幹偷跑程序。賴市長擔任立委時亦保證不會東移,現下所謂一開始就沒有不東移版本之說,更讓人感到心寒。

3.此次「都市計劃公開展覽說明會」以四十米綠園道做為包裝,模糊強拆民房之焦點。推出之照顧方案之選購,更未事先與居民溝通,表面為照顧居民,實為圖利建商財團。

古都府城沿線令人驕傲老屋欣力、老巷弄以及人與土地緊密聯繫的鐵道風景,就要因為這樣不正義的程序給破壞了賴市長對府城的想像藍圖難道只剩下整齊劃一的四十米綠園道嗎?

自救會重申三大訴求 (一)停止都市變更! (二)原軌施作不東移! (三)辦聽證解爭議!

在爭端未解之際,停止一切程序的進行。

賴市長一面聲援反黑箱服務貿易,一面黑箱偷跑鐵路地下化程序。在此自救會與青年小組向市政府再次呼籲,如同賴市長對馬總統所說:「孩子不是對手,孩子更不是敵人!」當地方開發建設發生爭議時,首長應正面回應民眾聲音,傾聽人民訴求出面解決爭端,而非冷處理,大打媒體戰,將人民的心聲視若無睹。

活動日期: 
2014/04/07

臉書討論

回應

進行擾民的家戶拜訪?
我自己是覺得有誠意的逐一溝通
這樣都不叫民眾參與,這樣都還叫黑箱?

我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感受到想要大打媒體戰的,不是台南市府 而是你們

提出不可能做到的訴求,也不願意了解兩邊是不是有更好的妥協訴求

這樣到最後不也是兩敗俱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