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照亮反核旗,看見核議題】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4/24

大家好,由高師大學生自主發起的【黃絲帶飄揚】廢核行動已進入第三日,針對將降下國旗,掛上反核旗的行動【照亮反核旗,看見核議題】有以下三點聲明:

一、校內【黃絲帶飄揚】行動中,我們採取柔性手段,於22日起在校園中懸掛近千條黃絲帶,卻屢遭不明人士惡意破壞,顯示校園內出現言論自由的危機。因此將高師大校旗降半,為校園中死去的言論自由哀悼,也希望能藉此喚起高師人對臺灣土地、社會時事的關懷,讓身為未來教師的學生們起身行動、不再沉默

二、自去年起,馬政府回應民眾日漸高漲的廢核意識,僅拋出「核四公投」來解決,看似有誠意面對核能議題,卻刻意忽略公投門檻過高的問題,歷年來舉行的六次公投,都因為投票率未達一半而遭否決,形成「鳥籠公投」的窘境。馬政府的所作所為,無法真正解決人民的憂慮,也無法擔保家園的安全,因此降下國旗,抗議馬政府長期以來面對民意的消極態度。

三、此波自主廢核行動,有許多來自校內外支持的聲音讓我們非常感動,在此誠心的謝謝各位關注。另一方面也有許多聲音,對於核能存廢、黃絲帶行動的意義、林義雄禁食與公投法還有許多疑問。因此升上反核旗,將廢核理念隨著旗桿向上發聲、隨風飄揚,呼籲政府公開更多資訊,讓人民能看清楚核能議題與解決誠意。學生亦是公民,高師大做為師範學院的表率,應與學生同在、一同捍衛高師人發表意見的權利,讓民意得以展現。

新聞聯絡人:楊佳羚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