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總長的第一任務
死刑冤罪,即刻救援
鄭性澤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4/28

【時間】2014年4月29日下午1:30 【地點】最高法院檢察署大門口(台北市貴陽街一段235號) 【出席】羅秉成律師(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鄭性澤冤案義務律師) 高榮志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林依雯同學(台大法學院刑法組研究生,參與律師團救援) 【主辦】冤獄平反協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說明】 義務律師團自2012年開始救援鄭性澤死刑冤案,其間2度向前任總長黃世銘聲請提起非常上訴,黃世銘總長均不受理。監察院於3月12日通過調查報告,明確指出鄭性澤案的偵查審理有多處違法,並請檢察總長應為鄭性澤提起非常上訴。

然而,鄭性澤是否可以平反,只有監察院說話還不算數,司法必須面對這個錯誤,檢察總長握有非常上訴權,正是讓鄭性澤可否重啟審判的關鍵。

在顏大和總長人事案通過立院這天,義務律師團將第三度向最高法院檢察署叩關,向新任總長遞狀說明鄭性澤案的判決違法之處,要求新任總長為檢察總長一職建立新典範,審慎看待死刑冤案,為鄭性澤提起非常上訴,讓司法重啟審判,讓冤案獲得平反。

新聞聯絡人: 羅士翔(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苗博雅(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

活動日期: 
2014/04/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