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再現黑潮,要求蔡正元公布425真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5/22

公民團體「公民意識覺醒青年陣線(Civil Conscious Awaken Youth Front)」在蔡正元立委4月25日連人帶車衝撞民眾事件滿一個月的今日(5月24日),於內湖舉辦「面對民意,公開真相,關心在地立委」路過立委蔡正元的行動,號召民眾從捷運內湖站集合,一起出發路過蔡正元委員的服務處,並進行街頭短講及公民論壇,嚴厲譴責其不適任立法委員的行徑。

由於5月21日於捷運江子翠站發生了臺北捷運史上首宗隨機殺人事件,故路過活動的行前,將會先以「默哀一分鐘」,向事故罹難者致意。活動將可能邀請425當天以肉身擋車的林聖文導演、見義勇為開車攔阻的母子,以及日前對蔡正元提告的台大法研所的教授及同學們到場演講。公民意識覺醒青年陣線(以下簡稱CCAYF)成員表示,當天將會穿著黑色服裝,配戴花飾參與行動。

對於蔡正元委員,4月25日時撞人逃逸犯下不確定故意之殺人未遂行徑,至今仍不願公開事發當時之行車紀錄器畫面以正視聽、力挺「支持警察展現公權力維護社會安定」卻未顧及警力過勞無法透過組工會改變惡性工作循環、脫黨投票的投票次數為0次…等,CCAYF提出以下訴求:

一、要求蔡正元委員出來面對,公開4月25日衝撞民眾之行車紀錄器影片,還原肇事真相

二、要求蔡委員「拒絕黨意,回歸民意」,承諾支持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及下修高達50%投票率的「公投」及「罷免」門檻,以徹底落實「還權於民」

三、進ㄧ步的要求蔡正元委員表示對於「支持警察組工會,維護自身權益」的立場。 除此之外,CCAYF也對於蔡委員425當日事後之處置竟然更進一步的追究被害人,缺乏立法委員身為民意代表,對民眾應有的同情心,出席率與質詢率皆吊車尾,低於偏遠地區立委,顯然未盡積極問政之義務,以及將「青年樂生聯盟發起干擾捷運行動」與「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做不當連結評論給予嚴厲譴責。

以下為CCAYF提供之標語聯結讓網民自由列印到場聲援,及活動頁面聯結: 標語樣式:http://bit.ly/1oTMyvB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21010237929155/ 活動發起團體:公民意識覺醒青年陣線(Civil Conscious Awaken Youth Front) 聲援團體:民主黑潮學生聯盟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