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堂鬧事 霸王硬上香」
──豺狼治國天賜良屐 苗栗丟鞋案開庭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5/26

2013年7月,為聲援竹南大埔違法徵收與苗栗縣政府濫權強拆事件,「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與竹南大埔巡守隊等社團積極在地方上進行各種串連行動,期讓更多民眾了解此事件之爭點。串連行動包括:去年8月16日在縣府廣場舉行「守護苗栗音樂晚會」,然苗栗警方不予集會許可,當天並與主辦者發生小規模推擠衝突。9月14日於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發起「公民不服從─傳喚劉政鴻」活動,抗議當權以莫須有的「妨礙公務」罪名,濫訴打壓集會自由。稍後9月18日竹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陳屍於排水溝,苗栗縣長劉政鴻前往張家上香,動用大批警力想硬闖喪家,清大學生陳為廷憤而朝劉政鴻丟擲鞋子。

上述三起活動,林一方、陳為廷、傅偉哲、陳光軒等7名當事人遭檢方偵訊起訴,被控妨害公務、侮辱公署、傷害、毀損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名。台灣人權促進會於今年2月底,公開對外招募本案義務律師,除確保案件當事人法律權利,更希望喚起更多公民力量的監督,透過獨立公正的司法救濟,阻止行政機關濫權打壓人民表意自由。5月27日上午,本案將於苗栗地方法院開庭。面對台灣近來方興未艾的街頭活動,這場法庭論戰將是一場對抗檢警濫訴,爭取人民集會表意權利的前哨戰役。

時間:2014年5月27日10:00–10:30 地點:苗栗地方法院(苗栗市中正路1149號)

記者會流程 主持人:蔡季勳(台權會祕書長) 彭秀春(大埔自救會,張森文家屬) 竹南大埔巡守隊林一方(本案當事人)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代表 律師團代表 邱顯智律師 (本案義務辯護人)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5/2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