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收愈多,貪腐愈大!
桃園航空城「暫停審議、全區聽證」:
全民公審航空城計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6/08

遠雄弊案爆發,涉嫌人葉世文、蔡仁惠、趙藤雄、吳啟民、林學堅皆已被證明為航空城計畫之重要推手,蔡仁惠更是航空城都市計畫的審查委員,航空城計畫內炒作弊案亦接二連三被媒體爆料。然而,內政部僅僅以蔡委員的弊案是「個人行為」來回應,仍執意要於六月底前通過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審議,且立即於6月9日下午排入航空城計畫第45次專案小組會議。

因此,來自菓林、海口、橫山、埔心、坑口、山腳、宏竹、南青路等村的反迫遷居民和學生訪調小組成員再次集結於營建署前抗議,表達堅守家園、也為五千多億納稅人血汗錢把關的決心。記者會現場將呈現「財團貪官眼中的航空城」對比於「人民眼中的航空」,以兩張圖讓大家看懂桃園航空城弊案,全民一起來監督。學生訪調小組也將於記者會中公布「還我專業清廉的都計委員」行動,要求蔡仁惠之外的13位現任都市計畫審議委員表態支持「暫停審議、全區聽證」的訴求,不要再當政府與財團的白手套。

主辦單位: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教育產業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14年6月9日(一)下午1點 地點:營建署大門前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主持:台灣人權促進會王寶萱 發言者: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代表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田奇峯 台灣人權促進會邱伊翎 航空城學生訪調小組周香雨

敬請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 新聞聯絡人:王寶萱

活動日期: 
2014/06/0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