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廢土環差審查會前記者會
遠雄爆弊!市府包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6/10

採訪時間 : 2014年6月11日13:20 採訪地點 : 台北市政府大門口

4月23日遠雄暴行虐樹護樹志工抗爭至今,松菸護樹佔領行動進入第50天!

因大巨蛋原環評許可之廢棄土疏運時程已於3月15日到期,遠雄申請第二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要求將原環評通過的540天廢棄土運送時間,展延為890天,且將大量輸運廢棄土的車次,全部轉移到夜間進行疏運。5月5日環評會議中多位委員直言,這次遠雄提出的相關資料不夠充分,數據上也互相矛盾,而且夜間噪音每增加一分貝,對周邊社區就是很大的衝擊,應依照原環評的承諾去運送廢棄土,不贊成進行變更,最後主席決議退回補件再審。

在佔領光復南路街頭的這50天裡,發現大巨蛋夜間運輸的砂石車車次明顯偏多,經志工夥伴現場錄影拍照進行統計,確認遠雄惡意規避環評說明書登載事項,以超出五倍以上的進出車次於夜間大量輸運廢棄土,違反環評法的事證非常明確。

11日下午兩點北市環評大會將再度審議大巨蛋環差會議,松菸護樹志工團會前將於市政府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記者會後上樓參與環評會議,踢爆黑心遠雄違法清運廢棄土的惡行,要求環評大會在遠雄針對違法行為繳清罰款之前,無限期退回大巨蛋展延廢棄土疏運時程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6/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