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校院(超)鐘點費調漲,私校不應與公校脫鉤!」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6/20

今年3月,行政院核可了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整16%的方案(今年8月1日起),以部分因應自1993年起,已超過21年未調整的大專鐘點費低薪狀況。

然而,高教工會與多位私立大專校院教師發現,絕大多數私立大專校院,竟然遲遲不願公布鐘點費調整方案。更有消息傳出,許多私立大學校長「開過會」,打算「聯合不調漲」,讓私立大專的教師(超)鐘點費,未來與公立大專「脫鉤」?

高教工會將於6月20日10:00舉辦「大專校院(超)鐘點費調漲,私校不應與公校脫鉤」記者會,與十間公私立大學的專任與兼任教師代表,一字排開,高舉「XX大學反對公私校鐘點費脫鉤」手舉牌,一同向官方、大學、以及社會喊話:大學鐘點費已21年未調漲,折合物價調整,實質減薪已達33.5%!私校跟隨公校一併調漲16%,是理所當然。學校不該再找藉口剝削教師。

與會代表將指出,鐘點費合理調整,反映的是高等教育的勞動正義,也是對兼課工作的尊重,甚至將扭轉高等教育聘僱關係「非典化」、「聘兼任取代專任缺」的趨勢,實質改善教育品質。因此,工會嚴正批判教育部放任私立大學「聯合不調漲」的共謀,要求公私立大學在今年8月1日一體適用新鐘點費標準。

時間:2014年6月20日(週五)10:00-11:00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多功能媒體室

流程:

主持人開場、簡介(預定10:00準時開始)

高教工會代表發言

各私立大專教師代表發言

各公立大專教師代表發言

一字排開,手舉各校標語,呼口號

結束(預定10:4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6/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