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宣布無限期停火 解除加薩封鎖

2014/08/27

原始文章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27/458832/%22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埃及仲裁下昨同意,開始無限期停火,終止加薩走廊已持續7周的衝突,以色列並同意讓援助物資進入加薩走廊,解除2007年以來長期對加薩走廊的封鎖。

埃及外交部長昨天表示,加薩從當地時間26日晚間7時(台灣時間27日零時)開始,進入停火狀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宣布:「我們宣布巴勒斯坦領導層同意埃及所請,從今日晚間7時開始全面與無限期停火。」

實質統治加薩地區的哈瑪斯則宣告「勝利」。哈瑪斯方面的談判代表馬爾祖克(Moussa Abu Marzouk)在臉書貼文說:「我們人民的抵抗獲得具體成果,這是抵抗運動的勝利。」埃及外交部聲明說,以色列同意開放重建物資進入加薩。消息人士還指出,以色列將在約旦河西岸釋放囚禁的哈瑪斯成員,並願意談判擴大加薩走廊地區的捕魚範圍。

以軍自7月8日開始對加薩走廊發動軍事攻擊,7周來已造成2138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使以色列承受沉重的國際壓力。哈瑪斯武裝份子則向以色列發射火箭、迫擊砲,還從地道偷襲以軍,造成以方69人喪生。直到昨停火前1小時,以色列還遭到迫擊砲攻擊,1人喪生2人重傷。(陳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