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老舊核電延役抗議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9/28

時間:9/29(週一) 下午兩點半 地點:經濟部大門口(台北市福州街15號) 訴求:反對老舊核電延役,公開核一延役計劃!

是的,核四建廠受阻,但馬政府不死心,接下來的目標是讓危險的老舊核電廠延役二十年。

近幾年,台灣老舊核電廠被揭露的安全與跳機事件頻率大幅上升,而學界與民間團體也不斷提出證據質疑,當前所有運轉中電廠的位置與鄰近活動斷層的距離,均低於國際上可容許的標準。對於上述質疑,經濟部、台電與原能會始終只想含混帶過,從未能給任何具說服力的說明。

而現在經濟部正在籌備中的「全國能源會議」,正是馬政府為推動老舊核電廠延役所規劃,想要用會議議程的設定方式,來模糊社會大眾與在地居民對於老舊核電廠運作風險的質疑,以延長老舊核電廠的生命。

今年初,台電與經濟部已經再次將核一延役的執照更新評估報告送交原能會審查,但自始至終都不願將報告公開給在地社區與民間團體了解,更無從得知核工官僚提出的核一延役計劃,究竟能否回答媒體與民間團體一路來的安全質疑,一切都在暗地裡進行。

所以,我們要提醒台灣社會,馬政府對於核電從未死心,即便核四因廣大民意反對而受阻,但接下來就要將念頭動到老舊的核一核二廠了,法律裡明訂的非核家園永遠只被當口號。福島核災中,日本政府和電力公司在三十公里圈內疏散了近二十萬人,而經計算,位處北海岸的核二廠三十公里圈內超過五百萬人,

因此,我們將在此行動強烈表達在地組織及環保團體反對延役的立場和訴求,並要求經濟部官員走下樓來,對民眾公開核一延役計劃。

在本次行動中,也有會日本及韓國的環保團體一起參與,團結亞洲的力量,呼喊出非核家園的共同訴求!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9/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