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樂生安養 拒絕變相迫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0/23

時間:10 / 24(五)上午9:50 地點:衛福部(台北市忠孝東路6段488號,捷運昆陽站附近)

今年四月,捷運新莊機廠工程的施作讓樂生院主恩舍的房屋結構遭到破壞,後來院方與捷運局以安全為由,要求居住在主恩舍的院民立即搬遷。然而,在短暫遷居其他院舍的過程中,兩位院民因不習慣新環境而跌倒,便立即被院方遷至迴龍醫院三樓。院方為就近照顧、節省看護資源支出而搬遷院民,在在顯示院方便宜行事的心態,卻是犧牲了院民的生活自由和生命尊嚴,形同「變相迫遷」。

今天樂生保留自救會再次來到衛服部,就是要政府正視擱置已久的漢生老人安養問題。我們要求政府應落實《漢生病病患人權保障及補償條例》以及2009年行政院道歉文所承諾的「醫療權益」、「安養權益」等規範,立即召開專案會議,補足樂生院民他們應得的照護資源,讓他們得以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而不是要院民被迫在醫療資源和熟悉環境中二選一!

現場將公布院民安養現況調查,若衛福部拒絕回應,我們將會把訴求貼在衛福部大門口、直接要求官員出來面對!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0/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