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佔領政治提起訴願、陳情 爭小於23歲參政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0/22
資料來源: 

大於十八我要投票、小於二三我要參選! 不服參選駁回 青年提起訴願!

主辦單位:青年佔領政治 地點: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徐州路5號10樓) 時間:2014/10/22 上午09:00 (記者會後將送件提起訴願與陳情)

今年9月1日,青年佔領政治號召全國各地小於23歲青年前往登記參選議員、民代,但多數成員因未帶保證金而無法登記,最後僅宜蘭縣議員參選人巫紫汝、澎湖縣馬公市民代表參選人冼義哲在湊足保證金下完成登記,提交至地方選舉委員會審查資格。本月1日,冼義哲即收到澎湖縣選舉委員會資格審查裁定「未滿23歲,登記無效」,上週在中選會的正式公告中,也宣布巫紫汝因相同理由失去參選權。

青年佔領政治將對參政年齡門檻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起訴願程序,並向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陳情、向國會呼籲啟動修《憲法》第130條。要求落實普遍參選權至18歲!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0/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