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部長,說好的「婚姻平權對案」呢?
法務部長踹共 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1/25

2014/11/19法務部法律事務司長林秀蓮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同性婚姻法制化在台灣還具有爭議性,應該要先了解民意趨向後再制訂相關法律,現在還不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時機。林司長這番發言如果就是法務部的正式意見,那麼法務部將有可能背棄上個月16日,陳明堂次長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所召開公聽會上,公開做出的兩個月內提婚姻平權對案的承諾。也就是說,台灣的婚姻平權因為法務部擺爛,平白地在立法院繼續被擱置兩個月。

法務部推託延宕婚姻平權並非毫無跡象。2013年兩公約國際人權委員來台審查以及2014年Cedaw公約國際人權委員來台審查時,都在結論性意見書中清楚建議法務部,應該修正民法以保障同性伴侶與同居伴侶的成家權利,然而法務部卻充耳不聞,一邊抬出「人權大步走」妝點門面,一邊卻以爭議過大、時機未到、不保障同性伴侶婚姻權並不違憲…等理由持續推拖。

離法務部提交對案的期限只剩下不到20天,法務部林司長竟公開說婚姻平權時機未到,這難道是提前告訴立法院,法務部不會提出婚姻平權對案? 明天(2014/11/26)將有超過50位關心與支持婚姻平權的公民到法務部前,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親自出面說明法務部到底會不會提出對案,以及對案方向,若法務部長執意當縮頭烏龜,繼續延宕同志人權,那麼我們將要求羅瑩雪下台負責。

FB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7972550027767/

主辦單位: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行動時間: 2014年11月26日早上9:30
地點: 法務部大門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30號)
主持人: 許秀雯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
流程:
9:30-9:35 主持人開場說明行動目的
9:35-9:40 行動劇 「兩面法務部,人權倒退嚕」
9:40-9:55
綠黨新北市第一選區市議員參選人王鐘銘
公民團體發言
9:55 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出面說明

活動日期: 
2014/11/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