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批內閣假改組
預告募鞋 抗爭再起

2014/12/08
苦勞網記者
 收費員政願前怒嗆「爛政七年、全民逼宮」。(攝影:王顥中)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政院提出內閣總辭負責,緊接著宣佈的新內閣民單卻有高達九成留任,各部會除經濟部與海巡署外全是老面孔,說是要為了團隊無縫接軌。然而,若掌握行政優勢者敗選皆起因於執政方向與人民感受間的鴻溝,新團隊不思檢討而求與過往「無縫」,恐怕再沒機會力挽國民黨的敗象。今天(12/8)上午新閣揆毛治國完成交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政院外痛批內閣改組了無新意,是「騙局一場」,並以自身個案為例,指交通部長葉匡時始終無法解決收費員爭議,卻仍獲留任,預告將延續過去關廠工人「募鞋抗議」的傳統,並在明年(2015)3月22日,馬英九獲選票當選滿7週年的日子,再度發動大型抗爭。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郭冠均表示,從改組結果來看,執政黨說敗選後實施新政根本是騙局,「因為施政惡質導致敗選的內閣多被留任,而且眾所皆知新閣揆毛治國向來與財團靠攏!」郭冠均批評,葉匡時在工人絕食上國道時,不願出面卻上臉書嗆聲,這樣傲慢冷血的人被留任,顯示改組只是「財團官員大升級」,毫無反省之意。

去年(2013)國民黨全代會,在馬王政爭的陰影下,社運團體聯合組成「929社運連線」,向社會大眾募舊鞋抗爭,曾捲起一波丟鞋潮,國民黨因此延後召開全代會,甚至移師台中召開,卻仍躲不過排山倒海的抗爭(相關報導);郭冠均表示,那時候,執政黨將食安等民生問題,以及當時關廠工人遭提告的生存問題都擺在一邊,馬王忙著為了自己的政治權力搞內鬥,而一樣的情況如今再度上演,敗選後,國民黨不是徹底檢討施政,而是黨內繼續鬥爭、卡位,貪圖藉著殘餘勢力自保,看準2016總統大選。

「人民不願再忍受現今政權這雙破鞋!」收費員自救會宣佈將延續過去的募鞋抗爭傳統,明年3月邀集各社運團體集結發起大規模抗爭,用行動搏倒爛政府。本週六(12/13)傍晚6點,將在西門町展開第一場募舊鞋活動。


 收費員將鞋丟進行政院,並預告將延續募鞋抗爭傳統,明年發起大型抗爭。(攝影:王顥中)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