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愛馨人,溫暖孩子上學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2/08

在多數人忙著聖誕禮物、跨年出遊,卻有不少受暴婦女正煩惱孩子的寒假及緊接而來過年、新學期的註冊費。

獨自養育五名子女的阿南,帶著孩子離開暴力環境,阿南要面對更大的挑戰─孩子的教養費用,「在經濟困難時曾向銀行借貸未還。」 只有國小學歷的她, 目前身兼兩職,早晚在不同的飯店做房務。阿南紅著眼睛說,「儘管經濟再怎麼困難,也會想辦法幫兒女完成學業,不希望他們將來會像自己一樣只能打零工,辛苦過生活。」

為了減輕受暴婦幼的經濟壓力,勵馨基金會在8月21日推出「脫離暴力兒少溫暖上學路 感恩有您」助學計劃,讓受暴婦女不會經濟獨立後,無法負擔孩子的學雜費用,導致孩子中途輟學。

勵馨助學計畫開跑至今募集約300多萬元、協助超過300人次,距離今年目標幫助750名兒少,仍有一段距離!號召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勵馨助學計劃,共同溫暖孩子的上學路。

愛馨企業台隆手創館以行動支持助學計畫,獨家與美國健康美姿時尚品牌BackJoy合作,12月1日起在全台門市舉辦 「傳愛到勵馨活動」, 凡購買限量版Hello Kitty美姿墊,即捐贈一片坐墊給勵馨助學專案,為弱勢學童盡一份心力,活動至12月31日止。

支持勵馨助學計畫,您可以這樣做:

◎捐款500元,可幫助偏遠地區孩童的上學交通經費,縮短孩子上學路程。
◎捐款2,000元,支持國小學童課後安親費、技職學生材料費,讓孩子安心學習。
◎捐款5,000元,支持高中職、大專孩子的學雜費,幫助他們築夢踏實。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