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萬達鑛業採礦案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2/25
資料來源: 

台灣山毛櫸為珍貴古老的冰河期孑遺植物,目前數量稀少,過去只在新店的北插天山和宜蘭太平山區有族群分佈,為文資法公告5種珍稀植物之一。林務局於2008年重新在宜蘭大白山區發現山毛櫸族群,為全台最低海拔分佈,原訂於102年底依森林法公告『台灣山毛櫸自然保護區』。

今年8月6日『萬達鑛業公司臺濟採字第5310號新設申請案』的第二次環評初審,環保署要求開發單位要先釐清森林法第6條第2項:「經編為林業用地之土地,不得供其他用途之使用。但經徵得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同意,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會同中央地政主管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再進行審查。

萬達礦業新開發位置距離大白山山毛櫸族群不到200公尺,並且礦場全區位於保護區預定範圍內,一旦環評許可礦場開發,山毛櫸族群將岌岌可危。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前往參與審查,共同監督政府。

時間:2014年12月26日(周五)下午1:30
地點:環保署四樓第五會議室(台北市中華路一段83號)

民間團體出席: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潘怡庭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呂翊齊

備註:

一、萬達鑛業環評書件資料查詢:
http://eiareport.epa.gov.tw/EIAWEB/Main3.aspx?func=10&hcode=1021621A&add...
二、「採礦威脅珍稀山毛櫸 冰河期活化石恐不保」新聞稿連結:http://www.cet-taiwan.org/node/199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2/2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