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部長愛面子 不顧勞工實無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12/26

國道收費員三次前往葉匡時家門口進行陳情,對於住戶造成困擾我們在此公開地致歉,但我們仍要說,收費員抗爭已十一個月了,這段日子以來政府不曾正面地回應我們的訴求,提出解決的辦法。我們這些收費員,工作了十年、二十年,年資全數被政府吃掉,帶著失業、家庭經濟等種種壓力被迫走上街頭,要走到葉匡時家門口,實在是因為走遍了大小官署,甚至三次上了國道,都得不到政府的重視,才會出此策。

對於造成葉匡時社區鄰居的困擾,甚至抗爭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我們都深感抱歉。我們不會後厚顏地要求大家完全接受這些行動,但我們深深地懇求,社會大眾能夠體諒勞工抗爭的苦衷;能理解我們被政府逼得不得已的處境。如果任何朋友對於抗爭行動有所不滿,本自救會會虛心接受所有的批評與指教。

而同樣地,我們也希望政府官員,尤其是葉匡時部長,別再厚顏地抹黑、打壓勞工,盡早承認政策的錯誤,還我們這些失業收費員公道。這份文件,是交通部長葉匡時發給他「鄰居」的道歉信,同時,信內照舊抹黑了收費員一般,照舊聲稱政府在本案的解決上已經完滿。但假如葉匡時真的自認沒錯,為何不敢來與勞工面對面,只敢背地裡在臉書上、新聞稿上,甚至給鄰居的信中持續地抹黑收費員?在葉匡時為了面子向社區鄰居道歉的同時,我們想問,葉部長何時要給我們這些被政府政策所害,年資、勞保盡失,失業將近一年的勞工一個道歉?

葉匡時給住戶的信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