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招生陳情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1/04

高中招生名額應依特教法減招 以保障學生權益
呼籲教育部、各招生委員會訂定簡章應做明確規範

時間:104年1月5日(星期一)上午10時
地點:教育部前(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教育部針對特殊教育政策,目前身心障礙學生以融入式安排於普通學校為方向。因此,這幾年來,高中職普通班身障生的比例及人數不斷升高。但因招生名額未依特殊教育法及其子法規範:「身障學生就讀之普通班,經鑑輔會就前條各款人力資源及協助之提供綜合評估後,認仍應減少班級人數者,每安置身障學生一人,減少該班級人數一人至三人…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就身障學生就讀之普通班減少班級人數,或提供人力資源與協助之措施優於本辦法規定者,從其規定」

因此,造成目前有些高中職校,每班班級人數多達40多人,高中職身障生及一般學生的權益,受到嚴重侵害。為此,各教育團體將於1月5日上午10時到教育部前陳情,為學生爭取權益,也要抗議教育部未能依法行政,造成學校、學生、家長、教師等權益受損。

相關辦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身心障礙學生就讀普通班減少班級人數或提供人力資源與協助辦法

第4條 身障學生就讀之普通班,經鑑輔會就前條各款人力資源及協助之提供綜合評估後,認仍應減少班級人數者,每安置身障學生一人,減少該班級人數一人至三人。但有特殊情形者,不在此限。

第6條 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就身障學生就讀之普通班減少班級人數,或提供人力資源與協助之措施優於本辦法規定者,從其規定。

參與團體: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會、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全國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特教權益促進聯盟、國家政策影響全國學生會、國教行動聯盟…持續邀請中(依筆畫順序)

活動日期: 
2015/01/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