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勾結,遍地迫遷烽火!
跨縣市反迫遷議題行政院聯合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1/28

時間:1/29(四) 09:30
地點:行政院正門口

流程:
9:30 主持人開場
9:35 各縣市團體發言
9:55 「政商勾結,遍地迫遷烽火!」現場行動

各縣市的迫遷議題並沒有因為縣市長改選而停止。反觀去年十月巢運時,反迫遷議題也參與其中,擬定了訴求一「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如今當選的縣市長中,台北市柯文哲、桃園市鄭文燦、台中市林佳龍皆簽署了承諾書,新北市朱立倫與台南市賴清德僅以公文正面回應,但未予簽署。如今各都首長已經走馬上任,卻遲遲未對各議題正面回應,正是要求他們兌現政治承諾、面對居住人權議題的時候!1/29(四)早上,各直轄市長將前往行政院開院會,跨縣市的反迫遷議題也將集結行政院,向行政院、各地方首長們表達反迫遷怒火!

鬥陣團體:反迫遷連線(當代漂泊,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紹興社區自救會暨紹興學程),台灣人權促進會,三鶯部落自救會,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反台南鐵路東移,台中城市發展田調團, 新北市三峽區龍埔里自救會。
新聞聯絡人:反迫遷連線/華光社區訪調小組 徐亦甫;高小姐0986-525-643

活動日期: 
2015/01/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