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董關廠落跑 工人落髮抗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3/24

時間:3/25早上10:00

地點:永豐餘總部(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

台灣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入主的韓國Hyidis公司,於2013年解雇400多名員工,並由資方片面會議決定於今年關閉韓國生產線,裁撤廠內335名工人,與Hyids合作的400名外包工人也陷入生計危機。面對此狀況,Hydis工人已於今年2月首度來台抗爭,並於3/22再度號招約30名工人跨海來台,要求永豐餘集團出面與工人協商!


3/23Hydis工人已赴勞動部要求台灣政府積極介入調查台灣資方的違法情事,而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也公開呼籲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應該出面與跨海來台的韓國工會代表會面。明日Hydis工人與台灣勞工團體將再度前往永豐餘集團總部,以剃髮表達抗爭決心,要求資方出面協商,否則將發動更進一步的抗爭!晚間工人也將於永豐餘集團總部前辦晚會,讓社會大眾了解Hydis工人困境,邀請更多的朋友一同前來聲援!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3/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