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和選票哪個重要?
新北的未來,別讓朱立倫「壓力很大」!
新北市護樹、水資源、農地反迫遷、文資團體,監督「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環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4/28

記者會時間:2015年4月29日(週三)下午1:30

地點:環保署門口 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下午2:00,環保署召開新北市區域計畫政策環評會議。
 

行動劇將以Cosplay重現「環保小局長VS蜘蛛人市長」環保VS選票大對談!

日前新北市舉辦「地球小公民論壇」,國小學童當面詢問市長「環保和選票哪個重要?」,朱立倫市長竟然說「壓力很大」。

新北市的區域計畫,是全國第一個由縣市政府進行規劃的區域計畫,整合行政區域內的各個都市計劃與非都市計畫的土地利用管理,以便與未來<國土計畫法>完成立法之後順利接軌。所以,這個區域計畫,就是為新北市規劃長遠的未來。

目前,新北市每人平均綠地太少,只有3.18平方公尺,遠低於WHO人均綠地標準8平方公尺、健康城市標準12平方公尺,整體綠地面積佔都計面積比只有1.23%,也未達到都市計畫法規定的10%,在各直轄市當中敬陪末座。

但新北市政府仍在大肆進行不必要的開發,破壞綠地、農地、水資源、文化資產,包括土城舊彈藥庫、土城媽祖田(普安堂)、三峽麥仔園徵收案、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淡海二期...。

民間強烈呼籲,新北的未來,在環保與選票的抉擇中,別讓朱立倫「壓力很大」!

敬請採訪!

共同行動團體:樹黨、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土城護樹聯盟、土城普安堂、看守土城愛綠聯盟、三峽龍埔里自救會、江翠護樹志工隊...

活動日期: 
2015/04/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